Sun

美食美景,人生足矣。

© Sun
Powered by LOFTER

这世上除了我,没有人再敢追忆她

that's what i want to say.

把文言欢:

西村:

 在室外听雪

才明白梅花不为任何人怒放

 

首先要说明,我随时会妥协。

 

他问我为什么急匆匆的离开一定要选择新的开始?

因为我觉得我随时都会怯懦随时都会妥协,所以在自己犹豫之前下一个不可挽回的决定,这样就没有退路了,会走到底的。

他说晓妮我现在还在找自己,我一直问自己究竟喜欢什么问了很久,我很小的时候觉得我25岁之前一定会成功到了20岁的时候我觉得我25岁之前一定会成功——可到了25岁的时候我觉得好像外人觉得我是成功了,可是我发现我的生活一点都没有改变,我的幸福感没有提升,我还没有找到我喜欢的东西。

你22岁的时候做了选角副导演24岁有了自己的公司,你本来是这个世界上定义的很好的成功者有大把的成功学的案例可以用你来说,倘若你在20岁的时候遇到25岁的你,那个20岁的你一样会很崇拜那个25岁的你。可生活总是这样,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看得到你拥有的鲜花和掌声,但是谁也不能代替你感受你需要的内心。

他接着问,那你呢,你的幸福感和你需要的内心呢?

我要承认去年好长一段时间除了工作和奔跑我忘记了很多东西,忘了联系一些朋友,忘了自己想下雪的时候去公园看雪景,好像没有努力地去看周围人的生活而是低着头疯狂的走路活在计划以及自我的规划中,我好像有做不完的工作,我快要25岁了,我敢承认我万分的焦虑么,在一个青春正要从脸上流失的年龄里在一个高贵的自我还没有形成事业不曾稳定为了生存疲于奔命的年龄里,我敢于说明自己拥有高傲的青春么,我不敢的。在过去的一阵子里家人和自己施与的压力让我时常迷失自己,是的,是迷失。这个城市里少有女人会为了理想,不,应该是目标一定要硬气的站起来打拼,好像确立一个找一个有车有房有户口的男人对一个女人而言才是正事,你要负责美丽有要负责能干还要对得起年华以及所谓人生的轨迹,你还希望自己有平静的品质以及独立的思维,而北京这个踏上去就感觉要窒息要奔跑的城市时常让人悲伤和压抑,就想这个城市的天气一样,我有告诉过你我也软弱、怯懦,也很怂的绝望过么——

不选择那样的生活是因为不甘心么?

不是不甘心,仅仅是需要自己有跟随内心的能力。这个世界的感情不就是你爱我我爱你我们在一起这么简单么,为什么这个国家会施与那么沉重的包袱为什么爱情或者喜欢都变得那么复杂。现实里人人都恨不得变成一件商品待价而沽,为了婚姻而婚姻为了爱情而爱情,我想要拥有跟随自己内心的能力。我总觉得这个世界要感谢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创造,我总觉得也许我也应该有些参与和创造,世界因为我的来到而显得美好一些。这不存在什么甘不甘心,这就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就一定要去努力试试看。有很多时候你以为他吃了很多苦,实际上也只不过是他要走的路而已。我觉得这个世界事情本身不是苦情的,苦情的是这些形形色色奇奇怪怪的人,所有的库都是来自于内心的认定。我一直在努力的纠正自己的内心,时常的回头修饰,我尝试跳出来看自己想冷静客观一些的明白我是否幸福,我喜不喜欢那样的自己。我总觉得一个人都不能获得自我的认同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我一定要保证我是爱着这样的自己的,只有这样,才会心甘情愿的去接受眼下的生活。

所以生活本不应该那么沉重,你也务须把眼下的际遇看的那么艰难,一个人要会受,他才能够承。

 

早晨走在路上听到两个人对话,前面的不清楚讲了什么故事,那个阿姨说,我想了想还是相信他了,他骗了我。如果我不相信他就没法骗我了。

我突然觉得很好笑,信任里或许没有欺骗但是欺骗中一定是有信任,因为信任是欺骗的前提。我们自定义了善,而善又成了恶的土壤。善塑造幸福感恶毁灭幸福感,也许一个人需要的不是明辨善恶的能力,需要的是创造善或者保护善的能力。光是明辨也许远远不够。

 

 

爱我的人从手掌的纹理里消失

我爱的人刻在眉头浓重

他去远方只为了紧紧地抱着自己

北斗星和美酒

都听得懂他怀里的琵琶

均匀的呼吸声

 

她们说喜欢恋旧的人应该有一抽屉的杂物,那些优美的文艺青年应该有陪伴多年的水杯,一抽屉想要寄出去却没有寄出去的明信片,包藏着无数的骚动不安以及狂妄的自我,他们只关心自己和除了人类以外的生物,仿佛对整个世界(除了人以外)都有说不出来的慈悲。

他说移民后总在梦里回忆起北京,北京的胡同和小巷的叫卖,熟悉的乡音和夏天的荷花,我的梦里总是有无数个故乡和他乡,我说你看看,这些年来我仿佛再也没有曾经兜里只有几百块钱就跳上火车去远方的浪漫了,在那些雨夜和雪夜的时候我也曾理书收拾旧物,想温一杯酒去谈谈青春这个终将逝去无可奈何地话题。

一岁光阴将近的时候你会回忆起很多,这个世界有人看起来快活有人真的快活,世界上没有几个人没有问过我自己我快乐么我过的是不是我喜欢的生活,人人都是思想家,从南到北,从炊烟袅袅的乡村到高楼拥挤的城市,都是这样。

我突然想起去年春年满山坡的二月兰,想起北航公园里那一株耀眼的丁香花,想起我和那个少年坐在水池边看鲤鱼慢慢的浮上来,槐树开花的时候,空气里弥漫的香甜,一岁荣枯,又是一年。

今天立春,立春。

所以来吧,生活,来吧,生命里所有的荣辱爱恨沧桑平静,都过来吧。

 

女人从美貌出发

路过诸佛,走向我

少年和我说这个世界糟糕透了。假酒假烟假胸,睡过的姑娘只有体香还留在记忆里,我们很容易因为容颜爱上谁,却难以因为内心保持着爱。断桥后的户口以及红颜里的贪腐,厚重的病态的规则快速的扭曲少年们正义的理想。

一群自以为聪明的人替这个世界忧伤,而这个世界都没有理会过他们的忧伤。一半的人失聪一半的人失明,被堵住的喉咙以及被遮住的眼睛,还有一半的人索性关上了心,那这个世界的正义谁来替他们发声。 

少年,以为你你为了爱可以英勇的去死那就是爱,错了,真爱是你肯为了他卑微的去活着。

 

 

南方姑娘

赵雷

北方的村庄住着一个南方的姑娘
她总是喜欢穿着带花的裙子站在路旁
她的话不多但笑起来是那么平静悠扬
她柔弱的眼神里装的是什么 是思念的忧伤

南方的小镇阴雨的冬天没有北方冷
她不需要臃肿的棉衣去遮盖她似水的面容
她在来去的街头留下影子芳香才会某然的心痛
眨眼的时间芳香已飘散影子已不见

南方姑娘 你是否习惯北方的秋凉
南方姑娘 你是否喜欢北方人的直爽
日子过的就像那些不眠的晚上
她嚼着口香糖对墙满谈着理想
南方姑娘 我们都在忍受着漫长
南方姑娘 是不是高楼遮住了你的希望

昨日的雨曾淋漓过她瘦弱的肩膀
夜空的北斗也没有让她找到迷途的方向
阳光里她在院子中央晾晒着衣裳
在四季的风中她散着头发安慰着时光

南方姑娘 你是否爱上了北方
南方姑娘 你说今天你就要回到你的家乡
思念让人心伤 她呼唤着你的泪光
南方的果子已熟 那是你简单的理想
啦……啦……

 

评论
热度 ( 47 )